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英國媒體10日報道,美國與澳好房網大利亞科學家稱,過去20年太平洋信風風力的空前加強,使全球變暖趨勢出現了停滯的局面。
  研究人員就一個氣候學難題給出瞭解釋:在中谷餐飲設備被指造成氣候變化的溫室氣體排放持續飆升之際,全球變暖趨勢為何停滯?
  美國和澳大利亞科學家展開的一項研究發現,原因在於過去20年太平洋信新竹房屋風風力的空前加強。
  這些吹過熱帶地區的東風加速了赤二胎道地區的海洋環流,將熱水推入太平洋深處,同時給海平面帶來了較冷的水。
  本周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N預防癌症食品ature Climate Change)雜誌上的這篇論文稱,這促使其他地區氣溫降低,併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全球平均氣溫為何自2001年以來基本保持穩定。
  如果這股強大的信風繼續存在,全球變暖趨勢的暫停可能會在本10年的大部分時間內持續,但這篇論文警告稱,一旦風力減弱,“預計全球將重新迅速變暖”。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亞學術研究理事會(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氣候系統科學卓越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limate System Science)教授馬修英格蘭(Matthew England)表示:“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懷疑海洋額外吸收熱量減緩了全球平均氣溫升高的趨勢,但對於停滯背後的機制仍不大清楚。”
  他補充稱,這項研究的影響令人擔憂。“當前全球變暖趨勢暫停一點都不讓人放心。我們看到的只是在全球氣溫下一次不可避免地上升之前的又一次暫停。”
  全球變暖趨勢在20世紀的很長時間內穩定延續後,其停滯讓一些人質疑,氣候變化是否是一個問題?抑或氣候變化是否存在?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從去年4月到11月,認為全球變暖沒有出現的美國人的比例上升7個百分點,達到23%。  (原標題:美澳學者稱太平洋信風加強 阻止全球變暖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