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防部官員4日說,朝鮮當天在其東部沿海地區使用多個發射裝置發射7枚短程“抗癌食物排行自動推進武器”。韓國媒體稱,這是朝鮮連日來又一次發射行為,意在向美韓正在進行中的“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演進行武力示威。
  7次發射
  韓聯社援引軍方消息源報道,朝鮮當天上午6室內裝潢時左右在其東南沿海元山地區使用一臺240毫米口徑的多發火箭彈發射器發射3枚短程發射物。發射物朝東北方向飛行大約55公里。
  當天下午4時17分,製冰機二手買賣朝鮮在相同地區發射4枚發射物,發射裝置為300毫米口徑的KN-09型發射器,射程大約155公里。
  韓聯社說,這是朝鮮近期債務整合來連續發射導彈、火箭彈活動的一部分。
  朝鮮先前譴責韓國和美國系統家具執意舉行聯合軍演,認為軍演是在為入侵朝鮮而預演。朝鮮2月初還敦促韓美取消今年的聯合軍演,表示可重新考慮朝韓就離散家屬團聚達成的協議。
  韓國方面說,在聯合軍演上周啟動首日,朝鮮一艘船隻3次越過有爭議海域,進入韓國一側。而就發射方面,朝鮮上月21日發射了4枚疑為KN-09型新型火箭炮,27日發射了4枚疑為飛毛腿系列的短程導彈,本月3日又追加發射了2枚疑為飛毛腿系列的短程導彈。
  加強警戒
  “這是朝鮮使用不同射程武器對‘關鍵決斷’軍演公然展示武力,”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4日說,“韓國和美國部隊已經調用智能裝備近距離觀測可能出現的額外挑釁。”
  韓國政府先前說,朝鮮在韓美軍演期間的發射行為屬不計後果的挑釁。而美國則要求朝鮮保持剋制。
  法新社報道,韓國軍隊已加強警戒。
  韓國軍事專家認為,朝鮮最新發射行動對韓國構成威脅,因為它顯示朝鮮有能力打擊韓國的主要軍事設施,包括位於首爾附近160公里處的幾處軍事分部指揮所。
  “發展300毫米口徑多發火箭發射器的目的是為了打擊韓國的戰略設施,在戰時可阻斷美軍對韓國的支援,”韓國一名高級軍官告訴韓聯社記者,“在戰爭初期,朝鮮可能使用這種武器。”
  先前,朝鮮向東海和黃海近岸海域漁船發出警告。韓國方面由此推斷,朝鮮方面近期可能還會有其他短程發射活動。
  凌朔(新華社特稿)
  凌朔  (原標題:韓國稱朝鮮發射7枚發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