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眾參觀曾來德書畫展現場。 安源 攝成都民眾參觀曾來德書畫展現場。 安源 攝曾來德先生在開展儀式上致辭。 安源 攝
  中新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安源)3日,由成都市文化局主辦,成都博物館協會、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承辦的“藝術一家故里行——曾來德、曾珍、李瓊珍書畫展”在武侯祠美術館開幕。
  據瞭解,現任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的曾來德先生,是當代川籍書畫家中的佼佼者,更被譽為“書壇奇才”。上世紀80年代初,曾來德師從著名書畫家胡公石先生,同時大膽探索、融貫中西,選擇了一條“返古出新”的道路,形成了充滿“偶發主義”與“情境主義”的個人書法風格,也讓他近年來的山水畫作品表現出一種獨具個人魅力的圖像新意。自1988年首次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個人書法展起,曾來德先後在國內及海外多個城市舉辦個展,引發廣泛關註,並一度產生藝術評論界對“曾來德書法文化現象”的討論。
  作為從四川蓬溪縣走出的一位藝術大家,曾來德先生始終不忘自己對故鄉的摯愛,家鄉的山水與文脈,在給予曾來德藝術靈感的同時,也成為其創作的重要題材。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蜀詩,也有蜀景,讓觀眾從中一尋蜀中山水人文風光。
  此次展覽,曾來德特別攜本人及妻女近來創作之代表作品,呈現於家鄉父老,讓展覽在藝術之外又多了一份親切感與傳承之意。(完)  (原標題:"書壇奇才"曾來德書畫展在成都武侯祠美術館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