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柯鴻海 通訊員/梅公宣)梅州警方19日下午通報,隨著嫌犯羅某遠、林某謀18日落網,3月30日晚發生在梅州城區備受關註的“六福珠寶金行被劫案”全面告破,涉案3100多克、價值100多萬元的黃金飾品悉數追回,此外還帶破發生在梅縣的“2012·8·26”持槍搶劫金鋪案。
  3月30日晚,2名頭戴頭盔身穿雨衣的男子持自製槍支和鐵鎚,進入梅江區江南順梅步行街六福珠寶金行,搶走黃金飾品3199.224克,價值100多萬元。梅州警方接報後,迅速指示各警種緊急出動,趕赴現場開展勘查和追緝工作。4月15日,警方在梅城江南梅龍路附近抓獲搶劫犯罪嫌疑人羅某遠,並將涉嫌窩藏贓物的林某花(羅某遠妻子)抓獲。4月16日,民警在梅縣區程江鎮林某花娘家的廢棄豬圈裡,鑿開一處水泥地板,起出一袋金飾(重1778克,含標簽重量),經確認為“3·30”案件六福珠寶金行被搶金飾。民警還在羅某遠住處搜得自製仿真手槍1支、霰彈槍2支、子彈3發以及頭套、手套、雨衣等作案工具。4月18日,在梅縣區大新城新地街,警方將本案另一犯罪嫌疑人林某謀抓獲,在其家附近的一棵龍眼樹下挖出了埋藏的被搶黃金首飾(重1463.3克,含標簽重量)。
  4月15日,民警將羅某遠傳喚至公安機關後,依法對其進行審訊工作。期間,羅某遠表示要到廁所小便,兩名民警帶領羅某遠到廁所。在通往廁所過程中,羅某遠突然撞牆自殺,民警迅速將其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羅某遠在醫院接受治療中。經審訊,林某謀對伙同羅某遠在3月30日晚持槍搶劫六福珠寶金行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原標題:百萬黃金飾品被悉數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