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你現在看起來司空見慣,不妨回憶一下它最初是從哪裡來的。日前,馬刺第五次奪得NBA總冠軍,對於馬刺年復一年都在爭奪總冠軍,許多人對此感覺似乎理所當然,於是ESPN做出這樣的提醒。
  此言用於鄭州華南城也並無不當。我們現時往往只驚詫於鄭州華南城的崛起之速、招商之力、運營之能,卻忘了這個團隊曾經的苦心孤詣和巨大付出。
  6月13日,記者專訪了鄭州華南城總經理溫國輝,這位溫文爾雅的掌舵者不僅為我們詳述了華南城速度、華南城模式背後的諸多支持和種種努力,也讓期待把脈華南城的我們對鄭州華南城的“溫”度有了更多元的認識。
  □趙羲/文東方今報記者張培方實習生 辛理學/圖
  溫酒成城華南城速度鄭州呈現
  短短兩年多時間,鄭州華南城在南龍湖快速崛起,成為鄭州市場外遷首個進入試營業的指定承接市場。對於不常到這片灘塗的鄭州人來說,仿佛只是一眨眼的時間,鄭州華南城就上演了一齣類似“溫酒斬華雄”的“談笑起雄城”的戲碼。
  “業界一直稱我們為‘華南城速度’,其實在集團內部,我們這個項目被譽為‘鄭州速度’。”溫國輝笑言。
  溫國輝表示,有五大因素助力成就了華南城的“鄭州速度”。
  其一,是時代因素,鄭州華南城正值中原崛起、中原經濟區、鄭州都市區建設全面啟動,而後又有航空港區規劃獲批,南龍湖板塊集各種機遇於一身;其二,區位優勢,自古得中原者得天下,鄭州居中原之中、交通樞紐要地,公路、高鐵、航空,輻射面積極為廣大;其三,人口大省,鄭州的商貿物流需求極大;其四,市場基礎好,鄭州打造全國商貿物流中心的努力已經持續多年,有著良好的市場積澱;其五,政府支持,在華南城落地鄭州之初,當地政府就開始與華南城人就“一家人、一件事、一座城”的目標一道做切實努力,多方支持,言出必行,為華南城快速建設營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
  記者最新獲悉,鄭州華南城一期——小商品、五金機電、建材、汽摩配件等專業市場將於8月28日全面試營業。自5月22日,建材6A-1-522胖子油漆塗料商行首家開業之後,目前已有建材、五金機電等區域超過10家商鋪相繼開門迎客。僅是建材市場已經有1000多家商戶辦理了入伙手續,提交裝修申請的商戶累計有近500戶,現在每天都有商戶辦理裝修手續,爭取儘早開業。
  溫國輝充滿自豪地表示,目前,鄭州華南城創下了一次性開發麵積、一次性開業面積全球同類商貿物流市場之最兩個紀錄,“鄭州速度”的威力正在全面呈現。
  溫潤有力 鄭州華南城的商貿情懷
  多年的沿海媒體從業經歷,良好的修養學識,成就了溫國輝溫潤如玉、謙謙君子的外在形象;然而在精神內核里,多年的團隊合作已讓溫國輝把華南城文化融入了自己的血脈,那就是不尚虛辭、專務實幹。
  如同溫國輝的性格一樣,鄭州華南城以其實幹態度、有力舉措保證了招商的順利進展。據悉,華南城一期小商品、建材、五金機電、汽摩配件、副食市場的招商進展順利,迄今已有23000餘個經實名資質認證的商戶簽約,更有18家主力商會聯袂入駐,其中包括河南省浙江商人聯合會、鄭州泉州商會、河南省汽車保修設備行業商會等行業大商。
  6月24日,鄭州華南城副食市場將正式開盤,這個業態涵蓋保健食品、茶葉、酒、休閑食品、地方特產等,中部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的中原副食商貿中心將為華南城的其他專業市場提供有力的生活和人流支撐。此外,據溫國輝介紹,華南城通過收購、兼併等模式,旗下已經擁有好百年、奧特萊斯等多家主力商戶品牌,而一個文化產業公司的構想也在逐步實施之中。這些商戶未來都將在鄭州華南城出現。
  商貿物流市場之興,關鍵在於運營,而這一點,恰是華南城秀出於林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溫國輝說:“不只是註重招商,華南城更註重助商、穩商、扶商、富商,與商戶一起形成一個緊密的利益共同體,合作共贏。”據悉,鄭州華南城擁有九大中心、八大運營舉措為商戶的成功保駕護航,這也難怪許多人說,“選擇華南城,你就成功了一半”。
  業內人士都知道,在商貿物流板塊上市的華南城從不把自己歸類於地產行業,因此採訪時談到當前波譎雲詭的房地產市場時,溫國輝話語間極為淡定。“在我看來,華南城的發展並不受當前複雜的地產市場形勢影響。”溫國輝說,“對於商貿物流行業而言,應該還有二三十年的黃金髮展期”。
  溫情築夢 鄭州華南城打造全國標桿
  “假如有一天我們老了,牽著孫子重新走在鄭州華南城這片土地上,我們可以自豪地告訴他,這座城就是你爺爺當年一磚一瓦參與建設起來的。”溫國輝用這樣滿懷溫情的話語,有力闡釋了自己“建一個項目、樹一座豐碑、建一個團隊、交一幫朋友”的夢想。
  溫國輝表示,目前,全國已經有了8座華南城,幾兄弟中,鄭州華南城排行老六,然而,華南城集團對於這一項目有著極高的期待,“要做整個華南城集團的樣板,整個中國商貿物流的樣板”。
  由於對華南城的實力有著充足的底氣,面對鄭州多個商貿物流市場同時興建的現實,溫國輝對華南城的引領地位從不懷疑,“走到哪裡都有競爭,這很平常。我們相信華南城的地位無人可以撼動。”
  可以為溫國輝佐證的是,2012年鄭州市《關於加快推進中心城區市場外遷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鄭州將打造約54平方公里的“一區兩翼”,集中佈局十大市場集聚區。其中核心外遷承接地“一區”,就是交易批發市場綜合集聚區,指以華南城為核心的新鄭龍湖板塊。
  “3到5年內,我們將把鄭州華南城打造為一個年營業額過千億的商貿物流市場,那時,我們將更可以理直氣壯地稱自己為‘河南省商貿會客廳’。”溫國輝用這句鏗鏘有力的話語為自己,也為整個鄭州許下了一個夢想。m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華南城的鄭州“溫”度——訪鄭州華南城總經理溫國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