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31 20:50:07 [提要]高唐縣楊屯鎮孫莊村的孫麗娜,曾經是名副其實的留守兒童,從6歲起就和爺爺化療副作用、奶奶一起生活,小小年紀就幫著奶奶乾家務,她不但品學兼優而且開朗懂事,在今年的高考中獲得了佳績的她,有著多彩的...
  齊魯網7月31日訊 高唐縣楊屯鎮孫莊村的孫麗娜,曾經是名副其實的留守兒童,從6歲起就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小小年紀就幫mSATA著奶奶乾家務,她不但品學兼優而且開朗懂事,在今年的高考中獲得了佳績的她,有著多彩的大學夢。
  在孫麗娜的家中,小小的院落,乾凈整潔,屋裡則貼滿了她的獎狀,楊麗娜看起來特別陽光,她正在家中摘豆角,在今年的高考中,她取得了理科64化療副作用4分的好成績,和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一直是個“小大人”.
  孫麗娜的爺爺說,“俺這個孩子從小楞懂事,在學校里和同學搞的關係楞好,從一年級到高三都拿獎狀,和同學楞和氣,她自己也楞用工,家裡有活,不用外接式硬碟指,看著上歲數楞累,自動去乾”.
  孫麗娜還有一個妹妹,和在太原打工的父母住在一起,孫麗娜則和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一年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和爸爸、媽媽團mSATA聚。小的時候,孫麗娜也曾因為思念父母而哭泣。
  孫麗娜說,“因為小的時候,放學的時候看到別的小朋友,家長說,走回家給你做好吃的,就想俺媽,等回來的時候,睡覺的時候想的還是比較多的,也好偷偷哭,哭不出聲音來,把枕頭都哭濕了,哭哭就睡著了”.
  在學校孫麗娜勤奮學習,團結同學。回家以後,主動幫著爺爺、奶奶乾家務,從一開始的洗衣、洗碗、打掃衛生,到過秋過麥的時候,掰玉米、收麥子,到現在蒸饅頭、包水餃,孫麗娜覺得做家務雖然耽誤一點時間,乾農活也挺辛苦,但是看到爺爺、奶奶的笑臉,她覺得特別高興。
  高考過後,雖然取得佳績,但是她並沒有懈怠,除了乾農活、打點零工之外,孫麗娜經常背英語單詞,早早為大學做準備,為自己燦爛的人生奠基。
  孫麗娜說,“我想在想得就是,大學以後,好好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出色、更加好,希望以後從事金融行業,希望以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報社會、回報家鄉、回報父母”.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