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國方在學校宿舍整理書籍 朱敏 攝
  中新網宜昌1月8日電 (汪蕾 顧植霞)湖北宜昌一位家庭困難的9歲小男孩,為了給患病在家的媽媽買個小電視,每天只有1元零花錢的他,時常把錢存起來,一年存了90多元。1月8日,男孩趙國方向記者表示,他媽媽喜歡看新聞,買電視是想讓媽媽瞭解外面的世界。
  趙國方今年9歲,家住宜昌點軍區聯棚鄉最偏遠的柳坪村,目前在聯棚小學讀書。聯棚小學老師李仁民介紹,趙國方一家四口住在一個破舊的土坯房裡,爸爸長年在外地打工,媽媽患有腦梗無法乾重體力活,只能在家裡種幾畝薄田,家庭條件十分困難。
  聯棚鄉柳坪村平均海拔500餘米,多年來,上山進村僅有一條3米左右寬的土路。因為交通不便,趙國方從讀幼兒園就開始全托,進入小學後他依然住校,每周回家兩天。“每周回家時,要先坐一個小時車,下車後再爬一個小時的山路。”趙國方說。
  每周上學時,除了每周10元的車費外,媽媽還會給趙國方7元零花錢,讓他買點學習用品和零食,但除了偶爾買幾瓶一元錢的礦泉水、作業本和鉛筆外,趙國方從不亂花錢。
  趙國方告訴記者,他有時一周只用兩元,每當攢夠5元、10元時,就找老師換成“大票子”,回家存起來。一年下來,他已經存了90多元了。
  “我想存夠200多元買個電視送媽媽。”趙國方說,他媽媽喜歡看新聞,想瞭解各地發生的事,但家裡的一臺摺疊式的小電視快壞了,他看到廣告單上有賣電視的,就想存夠錢給媽媽買個小電視。但他的這個小心思並沒有告訴媽媽,“我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儘管家庭貧困,但是趙國方品學兼優,老師們非常喜歡他。曾到他家進行過家訪的一位老師告訴記者,這個孩子很懂事,每周回家都要幫媽媽幹活,摘桔子、搬柴火等重活都搶著乾,在學校里也很助人為樂。(完)
(原標題:為讓患病媽媽瞭解外面世界 九歲男孩攢零花錢買電視)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