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花木蘭? 這幾天如同花木蘭一般到處奔波採買前往澳洲要用的物品,東市買旅行箱, 西市買背包, 南市買相機,北市買筆電。外加上到處去採買雜物和到銀行辦理各式手續,在這當中,部落格荒廢了一段時間,被各方好友撻伐,所以趕緊出來交代一下我到底買了哪些必帶的好貨。 首先到澳洲要帶的清單如下: 筆記型電腦、 酒肉朋友相機、防曬用品、兩雙鞋(其中一雙是登山靴)、釣魚帽(有帽簷的好防曬)、飛利浦摺疊式吹風機(可調電壓旅行專用)、澳洲轉接插頭、護脣膏、盥洗用具、夏天衣物、薄長袖、袖套和口罩(利於農場打工用)、泳衣(大堡礁玩水用 酒店兼職)、藥品、筆袋、隨身餐具、電湯匙、國際駕照(我1/18才會領到,1/20上飛機剛好)、SD卡和隨身硬碟、太陽眼鏡、手機、隨身記事本。 這當中有幾樣東西我要好好介紹一下,首先是隨身的筆記型電腦 這是世界上最小和最輕的個人電腦—Sony UX27TN 這 信用貸款台電腦重量才520公克,比一罐水還輕,銀幕4.5吋,一個手掌大,外套口袋都放得下,觸控式銀幕,中英文手寫輸入,也有輸入鍵盤,特別的是完全不需要滑鼠控制(我可以輕鬆上網瀏覽信件和寫部落格), 40G的硬碟,1G的記憶體,內外雙百萬數位攝影機(可以自拍和拍人),視訊聊天 西裝不是問題,重點是可以灌我的繪圖軟體Photoshop,這樣我遠在澳洲依舊可以修圖和做圖片編輯(我離不開Photoshop),支援藍牙和無線上網,媽媽咪啊,這真的是自助旅行者的夢幻筆電啊!(這台筆電市價5萬9,當然我是買二手的啦,在此感謝台北的張小姐割愛...) 詳細筆電規格和特色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下 情趣用品面這網頁去參考 http://sh2.yahoo.edyna.com/ezmalltw/item.asp?item_id=1226050 再來要介紹的是數位相機 話說我新買的Panasonic FX33數位相機於耶誕節的音樂會結束後,因為我忙於幫忙舞台的撤場,而將包包放置在教堂中其中一間房間的椅子上,並用外套蓋住,沒想到歹徒趁亂就偷走我放在包包前置口袋中的數位相機?酒店打工A數位相機遺失後,我到處搜尋我相機的下落,才從教友口中得知,這歹徒每年聖誕節都會混入人群中趁亂竊取財物,去年耶誕節時,歹徒還躲在廁所中,等到節目開演時,教堂內的人淨空都到戶外公演時,他再到教堂的大會堂中一一搜括唱詩班的包包和財物,等到表演結束後,他再從教堂後門溜走。 不過我相信壞人總有一天會去面對他的報應,所以我就 酒店兼職不再將這是放在心上,而是趕緊再尋覓我要買的相機機種,我需要的相機功能要光學變焦倍率大一點,但又要體積小和輕,價錢又要便宜,防手震功能又要強,所以尋尋覓覓下,Leica 相機一直是許多攝影人的夢想, 我也很想買台 Leica 可惜真的太貴了,現在 Panasonic 和 Leica 合作,所有機種使用 Leica 鏡頭,配合 Panasonic 相機的 Vivid 色彩模式,不須修圖,就有鮮豔的 婚禮佈置顏色,所以我就決定買Panasonic TZ3 黑色 (重點是Panasonic的數位相機防手震真的是市面上第一名,不用腳架,畫面清清楚楚,尤其旅行中,帶腳架真的是一件很令人痛苦的事 而這台相機10倍光學變焦,真的很理想,遠景輕鬆放大拍攝,一般相機只有3倍而已)! TZ3 優點: 1. 10X 光學變焦 (ez 模式 15 倍變焦) 2. 28mm 的廣角 3. MEGA O.I.S 防手震 4. Leica 鏡頭,色彩很鮮豔,以 Vivid 模?九份民宿〝褔寣A回來不需要修圖改顏色就很漂亮了。 5. 曝光補償,白平衡微調非常方便,這是我很喜歡的功能,可以拍出正確的顏色。 6. LCD 高角度取景模式,烈日下高亮度顯示,方便取景。 7. 16:9 寬景 傳統 3:2 電腦螢幕 4:3 等多種比例可以選擇。 8. 旅遊日期時間設定,依據日期/月份顯示照片。 詳細Panasonic TZ3的規格請參照Panasonic網站 http://pc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 買屋d=63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qljjm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